布鲁克林有雨 06

距离上次更文已有:半个月==

我怎么办啊,忙得要爆炸我也超绝望的啊

前文:01 02 03 04 05

6.

无论琴酒和赤井秀一的私人关系如何,组织与FBI的工作却还要继续。伏特加把落下的工作向琴技一一汇报,琴酒把数据一页页翻过去,做出下一步计划。朱蒂单手叉腰戳着秀一的胸口警告他下次不许玩失踪,好几天找不见人她可是要担心的,秀一点烟,交换最新的情报。

或冷漠或调笑,两张惊艳的皮囊下的暗涌的黑潮外人皆看不到。

他们像两条朝着相反方向行驶的线,有着南辕北辙的目的地和如出一辙的本质,互为敌手,眷侣,半身,在不同世界扮演相同的角色。甚至连平静的假面都有几分相似,故作繁忙故作城府,用一切符合日常的日常去掩盖在布鲁克林的非日常,像早春河流上的冰,披着寒冷与坚硬的外衣,内里早已脆弱空虚,被河水和时间凌迟到崩析瓦解的那天。

回到日本一个星期后,Boss要见琴酒。

Boss的衰老如组织的衰败一样迅速,两年前还神采奕奕的老人,鬓角已经有了一排银丝。日光灯照着,反射出星屑般的微光,同样反光还有桌上的照片,琴酒抱着秀一躺在床上,虽然毛毯半盖着,从男人裸露的肩膀和毯子够不到的腿部仍能看出两人应该是全裸。琴酒低头亲吻秀一的额发,秀一微微低头,表情藏在阴影里,但全然放松的样子怎么都没法说成是被胁迫,照片显然是隔着雨幕拍的,不太清晰,模糊昏暗像是暧昧的滤镜,构图和谐,一派温馨甜蜜。

琴酒有些愣神,Boss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只是疲惫,甚至连失望都算不上。琴酒想过如果这件事被发现他可能遭受的惩罚,他可能要被派去亲手手刃赤井秀一以示忠诚,还有漫长的审判和和核查。但没想到会是和Boss的一次私下约谈,琴酒可以确定这间屋子里没有别人。

 “你们年轻人,也太能折腾了。”Boss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从战场到床上再到战场,这身份你们切换的过来吗?”

琴酒站着没有说话,Boss停了停,又继续。

“我知道组织快不行了,”老人抬手,让琴酒不要说话,“这我有直觉,就像当年我直觉要杀老Boss接下组织一样,我在这位置上做了四十三年,手上的血能染红半个东京湾,此后无论组织如何,我又如何,这四十三年的日子都该让我知足了。赤井秀一我不会因为这件事专门去动他,我也知道你肯定没有漏消息,否则我们不可能在这安安稳稳的说话,我留他,是因为我知道他本性不坏,日后你的出路,贝拉——贝尔摩德的出路,他都有能帮得上的地方。”

“你以后多照看贝尔摩德,再怎么厉害精明,她也是一个女人。”Boss的目光沉重深远,像是临终前托孤的帝王。

从Boss住处回去的路上琴酒有点恍惚,伏特加担心的好几次从后视镜里偷看他老大。偷偷摸摸干了好久的坏事却突然有了免死金牌,但他和秀一已经分手,也说不上分手,只能说是正是结束他们间的不正当关系。没了关系却凭空多出一个把柄,临走琴酒问那照片是谁拍的,Boss这样回答,“组织里有能力不让你好过也最不想你好过的人。”

组织里想琴酒不好过的人很多,但有能力下绊子的就一个,白兰地。

白兰地也算是组织里很有资历的老人,从当初Boss夺权时就跟在身边,琴酒这一批是Boss站稳脚跟后升上来的,白兰地明里暗地几次说琴酒是“不懂规矩的后生仔子”。

背后瞎说话是一回事,当面捅到Boss面前又是一回事了,琴酒面上不动,心里却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报复,真打起来内讧太难看,所以还是要暗地下手……

正想着车却停了,琴酒抬头,十点多的偏僻街道,并没有路人,路障灯一闪一闪的,几个带着安全帽的修路工人用指示灯示意伏特加转向,前方道路平整。当“这么平整的道路需要修理吗?”这个念头进入琴酒大脑时,以为时已晚。

飞驰而来的货车狠狠撞上极速倒车的保时捷右前门,保时捷失控打转,拍在一旁的墙壁上。那几个修路工人从制服里掏出乌黑的枪,缓缓走向冒烟被墙挡下的车子。


评论(21)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