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有雨 05

隔了好久的更文,开学的第一个月忙的我想原地爆炸

文力这种东西真的是三天不练就要退,这章写的我自己都嫌弃,凑合看吧

前文:01 02 03 04

爱你们

5.

回到东京时台风刚过,季风性气候的海岛,也是下过雨,但空气里透着十二分的清爽。有云,但蓝天白云,满眼亮堂堂又不刺眼的天光。伏特加把琴酒从机场接回来,琴酒在副驾驶看来来回回的路人,觉得布鲁克林阴郁天空下发生的像是场灰暗的梦,东京不阴郁,但他和赤井秀一却还像在梦里。

那天他拎包下楼,在车里坐了好久。车是伏特加找的,蓝色道奇挑战者,琴酒绝不会喜欢的车型,标准美国肌肉车,但他还是开走了。当时想秀一大概会喜欢,缸力强劲,扭力惊人,晚上开出来兜风,秀一大概会把头从车窗伸出去,像二十多岁的小青年那样尖叫大喊。

琴酒在车里从上午坐到傍晚,车里装三包烟,全抽完,到后来琴酒都忍不住把窗户开条缝散气,焦油和尼古丁从慢性自杀换了套路,郁结在车厢里逼人窒息。

等夕阳在停车场斜坡下投射出一大片长方形的红,秀一终于领着包走过来,他脸色很差,苍白,眼下两篇阴影,走路并不稳健,大概是和琴酒一样一天没吃东西。他拿钥匙开车门,钥匙失手滑下去,秀一低头摸索,一阵头晕犯上来,他稍稍蹲了一会,捡起钥匙再慢慢站起来,低血糖,肚子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一阵阵的恶心却逼着他要吐出点什么。

还能吐什么,吐掉这么多年的痴心妄想和一往情深?

琴酒在他斜对面的车位,车没发动,他摇上窗户,掐灭烟,隔着厚厚一层车膜看秀一坐进车里,握住方向盘呆了一会,再毫无预兆的暴起一拳砸在方向盘上,琴酒看秀一把头抵在拳眼,在车里蜷缩成一个球,喇叭声刺耳的在地下车库回荡。这个姿势并没有持续多久,噪音以吵醒公寓管理员,在那个酒鬼老头赶到前,秀一将车开离停车场。

不知道是担心秀一低血糖路上出车祸,还是抱有某种可耻的希望他收回前言的希望,琴酒一路跟着秀一到机场。看他定下最近一班飞机去东京。琴酒在机场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隐藏踪迹,看银灰色大鸟在轰鸣声中飞远,至此,他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离别,琴酒,日本最大黑帮中身份显赫的冷面杀手,被甩了。

本就不是好聚好散的事情,落得这种地步也算是情理之中吧。

伏特加做小弟的能力虽不及他前任,但车开得平稳,一路到琴酒在池袋的公寓,无论低端和配置都甩布鲁克林的好几条街,只不过闲置了三天,屋子里就有一层薄灰,伏特加站在客厅问:“老大,要不要我打扫一下。”

伏特加察觉到琴酒心情不好,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再换回来,手捏着帽檐,琴酒不想自己的脾气连累属下,摆摆手让他走。

琴酒把自己放平在床上,乳胶床垫陷出一个坑,到下飞机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表没了,丢在太平洋那边布鲁克林的公寓里,大概是被秀一清扫后扔进的垃圾桶。

真可惜啊,男人闭上眼角,在脑海里浮现出卷曲碎发下一张眉头微皱却安心的睡脸。

就这么丢了。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