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情事 08

坚持日更!!!

我莫终于能上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而我还没想好他是怎么活回来的……

————————————————

第一章

上一章

8.

汉尼拔在网上预定了萨默赛特宫的票,两张,定在月末的27号,那天他们都休假,24号威尔上午轮休,他要带着萨沙去兽医那里加强疫苗。萨沙和威尔不怎么亲,显然她更喜欢汉尼拔。萨沙喜欢拿她肉乎乎的爪子在汉尼拔腿上踩来踩去,弄得长毛沾满裤子。但萨沙很少主动向威尔示好,她只是冷冷的从他身边走过,尾巴轻扫过威尔的裤脚。那天威尔费了好一番力气把萨沙抱进宠物外带箱中,前一晚约好的的士已经等在门口,威尔握住门把手准备出门时,客厅的电话响了。

威尔思考了一会,他放下箱子回到客厅将电话拿起,萨沙不满的拿爪子乱挠,“嘘……萨沙。”猫咪并没有听威尔的话,依旧闹腾个不停。

“Hi?”威尔拿起电话。

“福斯特先生?”威尔听出电话那头的女声是在图书馆工作的阿妮塔,“你能来图书馆一趟?我这里有些情况。”

“恐怕不行,怎么了?”

“额……钱德勒先生去世了,今天早上保安在图书馆里发现他的……发现了他,警察来了,想找你问些事情。”

“一定要现在去吗?”威尔的眉毛皱在一起,“我养的猫病了,我需要带她看兽医。”警察可不是愚蠢的社区应聘人员,他们有可能认出威尔和汉尼拔伪造的证件。

“稍等,”阿妮塔和电话那边的人交谈几句,“你可以下午过来,我把你的电话留给了他们。他们说稍晚的时候会打给你。不过也就是问问情况吧,他们说钱德勒先生的死因是心脏病突发,上天保佑,他的心脏一直不太好。”

威尔挂掉电话,汉尼拔现在应该在上课,他现在要带着萨沙去看兽医,一如他对阿妮塔说的那样。让谎言不被识破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不说,另一种是让他成真。“萨沙。”威尔从柜子里拿出一罐猫罐头,那是萨沙的最爱,随机他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

威尔记得,在汉尼拔带萨沙回家时说过,萨沙对乳糖不耐受,要避免她吃乳制品。

萨沙在兽医怀里哼唧的时候威尔给汉尼拔打了一个电话,后者让他不必太担心。“情况我大概知道,我问了社区里工作的同事,他们说警方基本确定钱德勒的死因是心脏病,只是昨天他下班后没有回家,不知道为什么留在办公桌。”

“好,我知道了。对了,萨沙有些拉肚子,兽医说要观察一天,你晚上可以来接她吗?”

“你这样萨沙会越来越不喜欢你的。”汉尼拔在一边无奈道,“下午需要我陪你去警察那边吗?”

“不需要,我想在这方面我已经‘很有经验’了。”

威尔一手拿手机另一只手想去挠萨沙圆乎乎的脑袋。萨沙前爪敏捷的挥动,差点在威尔手上割开几个口子。

“哇哦,看来我真的不受猫待见。”

汉尼拔挂断电话,他今天提前结束课程,一辆黑色轿车把他从学校接到这栋老旧公寓里与一个人见面,或是说一个应该死去的幽灵。

“你没有戴我送你的别针,这让我很伤心。” 莫里亚蒂咬着嘴里的苹果,“对于钱德勒先生的不幸离世我深表抱歉,听说您的猫还生病了,真是让人难过,猫是脆弱而优雅到底动物,要好好照顾才是。”

 “钱德勒的死和你有关系吗?”汉尼拔单刀直入的发问。一个星期前,莫里亚蒂出现在他的“捕猎”现场,打断他充满暴力美学的杀戮只为送上一个别针。当时汉尼拔双手满是鲜血,吉姆很贴心的亲自将别针记载了汉尼拔的领带上。

“当然有关,但不是我动的手,我不会弄脏自己的手的。”莫兰将刚泡好的茶送到桌上,吉姆接过,银色小勺在杯中划着圈圈。“我的一个委托人,他用多年时间筹备出一个计划,一个能改变世界格局的大——计划,甚至能改变人类进化史.。”黑发男人用夸张的口型来表现这件事的重要性,“而钱德勒先生,则是一位不幸的,出于保险起见必须被除去的知情人而已,虽然我非常怀疑他还记不记得当年的事情。”

“我应该知道这是一项什么样的计划吗?”

“这取决于你愿不愿意趟这番浑水,Dr.Lecter?”

“No.”

汉尼拔果决的否定让莫里亚蒂扬起他细长的眉毛。“哦,我以为享誉全球的食人魔先生会欣然加入呢。外面有无数人愿意画上千亿英镑来打听这些消息,甚至为其丧命,而莱克特医生,对此毫无兴趣。”

“哦,我明白了,”莫里亚蒂将食指贴在嘴唇上,“是爱,杀人魔有了爱情,他只想每天回家投入爱人的怀抱,杀着无聊平庸的恋童癖变态和有着婚外恋的会计师,对血雨腥风失去兴趣甚至望而却步。”

“激将法对我没用,莫里亚蒂先生,”汉尼拔脸色依旧平稳,对于莫里亚蒂所说的爱和爱人,他既没有反驳也没有回应,“我想你在之前就预料到福尔摩斯一家和他的朋友对你会造成的阻碍,你需要无利益关系的第三方帮你,所以你邀请我来英国。我很感谢您之前对我们的帮助,但我需要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毕竟,死人是无法进食的。”

“但我想你们已经站在赌桌边上了,HannibalLecter。”莫里亚蒂笑得妩媚而不怀好意。“鲨鱼总是要顺着血腥味游动,这是我们的天性。”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