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情事 07

第一章

上一章

 

看在我深夜三点发文的份上多看两眼吧,留言吧,笔芯吧,求你们了

————————————————————————

7.

约翰回到贝克街已经是深夜了,他本想到他之前的房子里住一晚,但萝丝还在贝克街。他一步步走上楼梯,放轻脚步不想吵醒某人,但却看见夏洛克背靠米字抱枕坐在沙发里,十指相对。

“哦,你……还没睡。”约翰站在门口,手有些局促的拍打门框。“我准备上楼休息了。”之前突如其来的怒火和不辞而别现在想起来既尴尬又愚蠢。

“John,关于之前的事情,我想和你谈谈。”夏洛克猛地站起来,从边上拽过一把椅子。“我想你和谈谈。”

“可现在已经很晚了,我想我要……”约翰用拇指指了下楼上,示意这是该睡觉的时候。

“我思考了可能导致你愤怒的原因,小孩,长时间居家,可能还因为我的冷落……”

“夏洛克。”

“长时间居家带孩子让你产生了,一些抑郁,愤怒是发泄的渠道,发泄是对的,但要从根源上消除你的问题。心里健康很重要,像你这样的普通人需要平和的心态,不像我这种反社会人格。”

“夏洛克!”

“Don’t worry,John.我会找些事情让你让你的居家……”

“夏洛克!!!”

这次约翰的声音终于把侦探从他的自言自语里拽出来,同时也吵醒了楼上的萝丝,女孩哭声从看护器里传出来。

“我很好,不需要你照顾我,现在我需要去上楼照顾萝丝了。我很好,我没有抑郁。”

“哦。”夏洛克止住话头,“ok”

“晚安。”约翰点点头,转身离开客厅。

他没有把和那个叫爱德华的男人的会面告诉夏洛克,以往约翰总是忍不住和夏洛克说这些,然后听侦探先生做出一堆推理分析。但现在约翰发现如果把夏洛克剔出他的生活,他剩余的部分将无趣至极,像是萝丝奶粉上的配方单调而乏味。而相反,将他剔出夏洛克的生活,侦探依旧才华出众,在伦敦甚至全世界侦探圈里熠熠生辉。

在不远处汉尼拔的新家里,威尔同样没有将偶遇约翰华生的事情告诉汉尼拔。他没有在外面闲逛太久,迈进家门时针还没有指向Ⅷ。汉尼拔不会喜欢他错过晚饭时间,特别是今晚汉尼拔做的是一份温度极其重要的食物。

“过桥米线,”医生用隔热手套将两份瓦罐放在餐桌的隔热垫上。“来自中国一个……神秘的省份,云南,听说那里的女人会让男人服下某种虫子好让他们死心塌地的爱着自己。”

“还真是扭曲的恋爱关系。”威尔学着汉尼拔的样子把生肉片和各种食材依次放进热汤中。“但在你看来,这一定是侮辱吃这一行为了。”

“未必,即使是虫子也可以变得美味,经过合理的烹饪的话,即使生吞也可以用合适的酱料调和味道。”医生最后把米线倒入瓦罐中。“所以,今天过的如何?”

“一般吧,看来我还需要习惯一下伦敦的人潮。本来想参观蜡像馆,但被游客挡在外面。想在河边散步也是,总是有一堆人拍照。”威尔抚平餐巾上的一点褶皱。“你呢?”

“很好,一切都很顺利。”

说话间汉尼拔用筷子夹起一片肉送进嘴里,对于这种来自东方看似简单实则难以使用的餐具汉尼拔似乎非常了解,一如他用刀叉那样优雅。威尔夹了几次,软滑的米线并不是那么听话,他放弃吃米线的想法在汤液中捞出鹌鹑蛋和生菜。

“威尔,”医生将筷子从威尔手中抽走,在尾端用皮筋固定并塞上一张折成小块的纸,再交还回他手中,“我希望下一次我外出时你能和我一起,我们可以先去萨默赛特宫看油画,傍晚去拜访一位朋友,等到晚上一起回家准备晚饭。”

威尔停下在瓦罐中挑挑拣拣的动作,他和医生对视了一会,有在对方领带上的别针突起处盯了一会,“如果在那边被游客拍到发在社交网络上,可能会引起大麻烦。”

“我想莫奈和高更值得我们冒险。”汉尼拔温和的坚持。

“好,时间你定。”威尔最终放弃筷子把他放到桌上,筷子尖在桌面留下一些汤渍。“对了,”他从餐边柜的抽屉中拿出叉子,“那枚别针是你新买的吗?”

“嗯,是我新买的。”

威尔又盯着看了一会,客厅黄色的灯给针头上银色的鹿镀上金光,让它介于半金半银的色泽中。“很适合你。”

“谢谢。”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