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情事 2

2.

第一章

门外站着两个不速之客,站在前方的矮个子男人笑容满面,但汉尼拔能感觉到蜜糖下的毒药,他斜后方站着灰发男人高大结实,双手交叉,隔着黑色墨镜看不见他的眼神但无论是姿态还是气势上都像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保圌镖。

“詹姆斯•莫里亚蒂,这是我保圌镖,莫兰上校,当然我想你来一个单独会面,我怕万一,你懂,”自称是莫里亚蒂的人用嘴唇舔过上嘴唇留下一个微笑,“我不想成为一道佳肴,虽然我自认为我很美味,所以我带上了他,他体力超好的哟。”

汉尼拔与莫里亚蒂握手,后者手指柔软,掌心有薄薄一层茧,会用枪,但并不以此为生。在莫里亚蒂身上,DАVidoff的银影下血腥味和爱圌欲的气息疯狂涌动,有趣的是站在不远处的保圌镖身上也有着类似的味道。同类,汉尼拔做出判断。

“抱歉,屋里有病人,恐怕不能请二位入内了。不知道莫里亚蒂先生找我有什么事情?如果是想要治疗恐怕要另行预约了。”汉尼拔脸上换上标志性的微笑。

“不不不,医生,我不想要治疗也挺喜欢现在的自己的。我来是想做一个邀请,我是一个咨询罪犯,有人说我是只蜘蛛,在伦敦产丝做网对英国大大小小所以犯罪了如指掌,其实我蛮喜欢这个比喻的,但他弄错了一条,我也参与国际事务。我想……如果你在美国有什么麻烦,或者想换个地方散散心,旅游什么的,希望您考虑一下伦敦。” 

“谢谢你的邀请,但我想可能意大利或者法国的饮食更适合我一些。”

“但如果你需要有趣的‘材料’的话,相信我,伦敦不会让您失望的。”莫里亚蒂狡黠的眨了眨他蜜糖色的眼睛。

在二人即将离开时,莫里亚蒂突然回头,“哦对了医生,我真心向你推荐福尔摩斯一家,兄弟,不,兄弟妹三人。如果你有能力将他们三人同时放在桌上,请务必不要让我错过这一场盛宴。”

在这次唐突的拜访后,汉尼拔与莫里亚蒂有着不多却足够二人互相了解的书信交流。莫里亚蒂来信的邮戳不停变动,大多数是英国,有一次在香港用中文笨拙的写了【万事如意】,汉尼拔将信寄到一个固定的地址,会有人将信件转交给莫里亚蒂,大概是那个保圌镖,莫兰教授?汉尼拔直觉这二人的关系不寻常,他们间的气息像平静湖面下暗藏旋涡,像花开在掩埋尸体的土壤,用香气掩盖不堪的腐臭。

汉尼拔在布鲁塞尔寄出了写着自己将要达到伦敦的明信片,然后逗留一个星期,将他们在欧洲买的大大小小耐储存的食材大包好,又多买了几瓶酒。威尔看着大包小包嘲笑汉尼拔的夸张,“伦敦又不是没有市场,汉尼拔,我们三只手(威尔一只要用拐杖)拿不了这么多东西的。”

“我已经委托了店家,等我们在伦敦安置好后通知他,他会为我们寄来的。”汉尼拔轻轻吻过威尔的额头,“英国的食物,我可不敢恭维。”

“守着你这个大厨,我不认为我到哪里会饿到。”

“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至少让我多带一些香料吧。”

威尔看着汉尼拔用灵巧的手将装香料的纸袋密封装好,医生定下的旅社在大广场附近,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埃杜里弗小巷看到撒尿小孩的雕像。从打开的窗户可以看见城市上空大群的飞鸽。与汉尼拔的这段生活平静到不可思议,建筑,美术馆,巴黎街角的咖啡厅和意大利的餐馆,远离美国远离杀戮,他们像普通恋人过蜜月一样散步,然而威尔知道这是暂时的假象,左腿的伤疤与阵痛提醒着威尔发生过什么,他体内不时出现的躁动与渴望也提醒威尔他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威尔提起莫里亚蒂与伦敦,安逸的日子总是有个尽头的,他们需要一个舞台,需要一个厨房,需要鲜血与邪恶滋养彼此的灵魂、他们间的爱意。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