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情事 13

如果喜欢请给我多多的心心和多多的评论

求你们了

来自一个写文到两点多明天还要上满课的十八岁少女


感觉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生物从高中毕业就没碰过了,克隆什么鬼一窍不通。

13.

夏洛克在今天第二次推门进钱德勒的小公寓,小公寓和他之前看的没有什么大差别,只是桌上的电脑不见了。他不出意外的看见雷斯垂德和他的好医生站在窗边,意外的看见麦考夫。

“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来了?”夏洛克打量着麦考夫,后者盯着杵在地上的黑色雨伞,眉毛拧着,雨伞尖在公寓地板上留下几个灰白的的小点。麦考夫表情比平时更加不善。上一次夏洛克看到这个表情还是那架该炸却没炸的飞机时,“看来这个图书管理员很有来头。”

华生和雷斯垂德敏锐的闻到房间里硝烟味,显然这兄弟俩又要展开一场对决,不要把我扯进去,华生默念着,再过几个小时他要去托儿所接女儿了。

“不只是很有来头,”麦考夫抬起头,“你今天有没有进入过这个房间,夏洛克?”

“come on,你不至于怀疑是我偷了电脑吧。”夏洛特这次是真的非常不可置信,“你的智商什么时候下降到和安德森一样的水平。”

“我在问你是或者不是?”麦考夫的雨伞尖重重戳在地板上,留下一个更深的小坑。

“ok,”夏洛克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退步,“我来过。”

“把他铐起来。”

雷斯垂德闻言上前一步,他右手从裤子后面拿出手铐,咔嚓一声半开着要往夏洛克手术铐去,华生半路插进来挡住雷斯垂德,“嗨,”这话他是对麦考夫说的,显然雷斯垂德和麦道夫达成了一种“你说我做”的协议,“到底怎么回事,夏洛克不可能是杀死钱德勒先生的凶手。”

“但他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麦考夫怒吼着,他的小腹气的鼓起来,又深吸几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奈杰尔·钱德勒,原名……”麦考夫突然止住话头,转向华生,“在此之前我想问一下约翰,你是否想知道这个世界大战级的机密。或者说您是否想卷入此次案件呢?”

“直接说下去,麦考夫,约翰又不是什么外人,而且你我都知道他迫不及待的想参见进来。”夏洛克不耐烦的挥手,他卷翘的额发随之晃动。

“我执意询问。”

约翰犹豫了,他脑子里一半是世纪大案,一半是在托儿所等他的萝丝,小小的僵持后约翰对自己说,清醒点,你是个父亲,而夏洛克没有你也能出色的完成案件。

“额……我想我要去接萝丝回家,时候不早了。”约翰局促的张握手指,他躲开夏洛克投射来的眼神。

但夏洛克并不想这样轻易放过他,侦探有双敏锐的眼睛,那一抹淡绿把医生捉住,“约翰,这是难得一见的案子!如麦考夫所说,世界级的!”

“我说的是可能引发世界大战。”麦考夫不满的补充。

“whatever,John,我需要你在这帮我理清思路。”侦探浅绿色的眼睛锁住约翰,眼里是如他所说般的渴求,“I need you.”

于是医生又一次让步了,正如他之前许多次做过的那样,“好吧,我想托儿所的老师不介意多照顾萝丝一会。”

“奈杰尔·钱德勒,”一份印有红色TOP SECRET印记的信封被考夫放在客厅略有些陈旧的桌子上,“原名莱奈尔·贝特森,曾就职于罗斯林研究所,主要研究基因技术方面,曾和伊恩·维尔穆特共事。”华生打开信封,首先出来的是一张照片,一个约莫五十多岁的男人穿着西服,带眼睛,他的笑容从容自信的显示他不凡的学识,和平淡无奇整理书本的图书管理员判若两人。

“所以呢?”夏洛克略显迷茫,这是很难得的事情,显然刚刚麦考夫说的事情对他来说全然陌生。

“夏洛克,你真的不知道吗?”雷斯垂德难以置信但又透露着果然如此的语调想起来,“伊恩·维尔穆特,他制造了多利,那只克隆羊。”

“准确的说是伊恩·维尔穆特的团队,莱奈尔·贝特森也曾是其中一员。不同的是贝特森比维尔穆特更为优秀,他在灵长类动物的克隆中大放异彩,取得惊人的成就,可以说在2005年之后的研究中,他离克隆人类只有一步之遥,但出于道德上的原因,他放弃了自己的研究。多国窥探贝特森的研究成功,于是他隐姓埋名,在政府帮助下取得新的身份,来这里展开新生活。”麦考夫简短的叙述让华生震惊的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作为医生他应该是这间屋里最能了解钱德勒,或是说贝特森曾经成就的人,而他手上的资料也说明这一点。曾发表大量论文,出席讲座。资料最后一页是一辆在公路边燃烧的汽车,上面写着著名生物学家死于车祸,现在看显然这是一场MI6设计的金蝉脱壳。

“所以这就说得通了,太美妙了,科学的魅力。”夏洛克跳起来,再在室内转圈,“我需要再看一次钱德勒的尸体,还有,我明白为什么他能……”

他的话没能继续,雷斯垂德将夏洛克的行动制止,他把手铐铐在侦探的手腕上,也许是来之前就被告知必须这样做,雷斯垂德的脸色并不好,“夏洛克,恐怕我要把你关起来一段时间,”麦考夫语气里的遗憾倒挺像那么回事。“我需要查明贝特森电脑里丢失的是什么,以及你有没有想我隐瞒某些事情。”

tbc.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