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赤】吞噬爱人 1

这是14年我写的文,首发琴赤吧,一直坑着【捂脸】现在来回踩点土
末日僵尸设定,重口有之,慎入
1.
华盛顿,八月十七日。
明晃晃的太阳照在柏油路上,有蒸汽曲折弥漫,扭曲了这空无一人的大街。没有人,只有因撞击而损坏甚至翻倒的汽车。如此偌大的城市没有人的生气,像是死了一般。
在几周前,这里还是首屈一指的国际大都市,美国的心脏。
行尸,能行走的尸体。除此以外大家不知道如何称呼那些生物,没有呼吸心跳,却能行动。这不是他们最可怕的地方,最可怕的是,他们会吃人,而且,被他们咬过的人会变成他们的同类。
像是凭借本能一般,他们每看到活物就会冲上去,用嘴,手指,撕咬,拉扯,而那个可怜的人,一般三小时后就会拖着自己残缺不全的身体去杀害他人。
通过这种传播方式,短短几周,已经有24个州失去联系。
「还是没有人回复。」赤井秀一拿着对讲机从楼顶下来,「估计我们是唯一的活人了。」
琴酒咔嚓一声将散弹枪上膛,他刚刚在保养枪支,和那些东西战斗的时候,卡膛了可不是闹着玩的,「子弹不够了,我们有四支枪但只有一个消音器,你知道这附近的枪支店吗?」
「就算有也被人们拿光了吧。」
他们现在在一家超市的3楼,食物和水已经得到补充,还有一些日用品。秀一走到窗户边上,拉起窗帘一角看看大街,「三个,一个在咖啡店门口,另两个在红色的汽车边上,走吗?」
「走,但是去哪,我们需要弹药。」
「FBI总部吧。」秀一望着两个街区后的大楼,「那里从不缺弹药。」
「没想到我还有幸到那里去啊,赤井探员。」琴酒略带嘲讽的说。
秀一笑笑没有说话。
———————————————————
在街上顺着墙角前进,这让秀一想起在阿富汗战争的时候,对于这两个早已习惯搏杀的男人来说,行尸就像没有脑子但在数量上占优势的敌人,秀一看着走在前面的琴酒用匕首捅进一个行尸的左眼再拔出来。琴酒原本可以不遭此罪的。灾难爆发时琴酒极其组员在华盛顿,他们是第一批撤离的人,有私人飞机,去日本,琴酒想带秀一一起走。
秀一拒绝了,他不是不知道行尸的恐怖,他以保护人民为职责,他要和兄弟们并肩作战。
「如果我们不去拯救世界,那么谁去呢?我不能背叛那些市民与我的兄弟。」他是这么对琴酒说的。
男人沉默半响才苦涩的开口,「所以就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我吗?」
当时秀一并没有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他们并没有挑明两人的关系,秀一明白自己爱着琴酒,但是他不明白琴酒是怎样看待自己的。男人是一个迷,很难看透他到底在想什么,更何况多少被感情蒙蔽视线的赤井。
于是他们在机场道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赤井无法确定自己的话有没有准确的传达到男人的耳里。但他也没有说什么要紧的事情,无非是保重之类的话罢了。最后处于某种祈愿或是迷信的想法,他们约定以后还会一起喝酒。
赤井秀一望着男人走进登机通道,背影依旧高大,没有回头。他吸吸鼻子转身投入和行尸的战争中。
再次见到琴酒比赤井预想的要早很多很多。
那是飞机离去的第二天,赤井正在参加一场愚蠢的营救。FBI接到一个求救的信号,是用无线电,手机在三天前失去的作用。一位孕妇被困在一个荒废了的工厂,她说她在一件小仓库里,门窗结实,暂时安全。他们出动了一个小组,三个人,直升机把他们送到屋顶后快速离开,20分钟后回来接他们。巨大的声音吸引了大群的行尸。他们抓紧时间从走廊一路突破来到仓库的窗子前,敲击窗户,却没有回应。约翰,一个大兵用枪强行破开,打开窗子的一瞬一只手把他拽了进去,秀一看见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咬住他的伙伴死死不放。孕妇求救前就被行尸咬伤了。
那个大兵叫约翰,他有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婆。
约翰开了枪,他一枪毙了行尸,然后把枪抵在自己的脖子上。他很清楚自己将会发生什么。
「要活下去,把那些狗娘养的畜牲都宰了啊!」
血液溅在秀一脸上,有很浓的腥味。
二人人小组向屋顶撤退,途中他又失去的一个战友,没有时间告别和安慰,他能做的只有拿下铭牌,简单擦去血污挂在自己脖子上。
一路上铭牌碰撞叮叮当当。
二十分钟到达屋顶,却没有看见直升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到屋顶的路只有一个,用了铁链杂物加固后应该可以顶一段时间。有僵尸在下面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太阳毫无遮蔽的在他头上耀武扬威,汗水浸润衣裳。
赤井突然觉得无力面对,天空压的他站不起来。他把头埋在双腿见看到有液滴打在水泥地上留下深色的印记。
他有信心面对毒枭恶棍甚至是琴酒那样的恶魔。但他知道每一次行尸曾经都可能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见过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见过穿着工作服的职场女性,见过穿着警服的警察和一身橘红的消防员。
他们不应该遭受这些。
大门摇摇欲坠,铁链支持不了多久。秀一想那直升机上的人是不是也变成了恶心的东西。
他的战友回来分食自己吗?想到这里秀一居然笑了笑。
轰隆隆的声音渐近,久候的直升机出现在头顶。
“上来!”
黑衣金发,仅仅别离两天,赤井秀一突然发觉自己是如此想念。
My hero.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