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千万人,君往矣,吾辈亦往矣

昨晚一边哭一边写,一直到三点多
今天早上起来看,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传达给你们
后面越跑越远
之前发了图片版本,不太清楚,发个文字的
随意转载,可以转出lof
国球队是梦之队,我想尽自己的力,圆他们队一个梦
想让他们赢
抱歉占了tag
逸君——一个国球粉
——————————————————————————
我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心头千头万绪,悲愤难平。
本来此刻我不应该写这些,应该去写一篇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征文,老师布置的任务,可我一个字也写不出,我觉得难受,眼眶酸涩,快要窒息。
以下这些话,仅代表我个人想法
情绪跌宕,语言也凌乱。但里面有我的爱憎。我求求你们读一读吧
我喜欢乒乓球,不到一年,看球却有十年,我爱中国,十八年,从出身到今天,今天,虽然伤心,但我还是爱她。
只是心冷了
当然我知道主流媒体会怎么评价今天国球队的行为,目无纪律,不重视国家荣誉,日后停赛,处分,铺天盖地的舆论。我一介女子,不懂政治,不明体制,条条框框的浓雾后有什么我看不透,里面有谁的利益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件事我清清楚楚,最想打比赛,最想赢球,想拿金牌夺得胜利的,是马龙,许昕,樊振东。不是我们,更不是某些人。
他们不是仗着百万球迷而任性,即使国球籍籍无名他们也会这么做的。但有这么好的队伍,国球又怎会无名。真的笨死了,赌上未来,事业,荣誉,也许再无红旗加身的机会,怀着一腔孤勇,义无反顾。
他们把最好的年轻都献给了乒乓,可以说是除了乒乓球,他们一无所有。
但他们依旧选择孤注一掷,这是他们唯一的办法,他们把他们有且仅有的一切压上赌桌,与世界大国的体制为敌,想赢回他们的教练。
他们甚至不熟悉赌局规则,筹码少的可怜,敌我力量悬殊连三岁小儿都能看出谁强谁弱。
“若一去不回?“
”就一区不回。”
哪怕是一介凡人,也有自己的一腔热血,更何况是为国奋斗二十载的他们,那血是滚烫的。是真性情的汉子,不是扶手椅上办公桌后人用心计能凉的。
他们无愧于国,国负他们。他们尊重国家对手老师,尊重乒乓球,却没有得到应得的尊重。
我佩服龙队,他是队长,是带头人,日后他也要承担最大的责任。中国之大,乒乓球打的好能拿冠军的不会只有马龙一个,有实力争夺冠军的不止他们三人,有能力培养国家队的也不止刘一人,不服就磨,总能找到听话的队员,“聪明”“合适”的教练,完美的托词,再等几个绯闻刷新热搜,等我们的热血冷透,该删的删,该封的封,十天半个月后微博依旧是明星帅气,宠物可爱,段子搞笑,好一个歌舞升平,和谐天下。
除了百万球迷,谁会关注这些,百万球迷又能喊多少天,当局只需不作为,我们发的不过是吵杂噪音,删除这些就好,阿廖莎是如此处理,北电侯亮平是如此,所谓利用社会舆论参政,不过是看似平坦便捷的死路一条。
心寒啊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那装睡的国呢。
有些感觉我说不出,但我想大家都感受到的。天下兴亡,本应该是匹夫有责的,但现在关心国家大事似乎已成为愚蠢之举。我觉得很无力,百万球迷保护不了国家队是无力的,千万网友救不了阿廖莎是无力的,抄袭的小说依旧畅销是无力的,不正的三观依旧是主流是无力的。我们能做什么?
这样的社会又会导致什么?
太无力了……这样的生活环境让我绝望,是的,绝望。
过去的十八年,我一直相信我的国会变得强大,是一种能让我骄傲的强大。我们想要不以抄袭为途径的文化产业,公平的商业竞争,透明自主的政治格局,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当然我明白这需要时间去创造,但我怀疑目标是否正确。
我改变不了这一切,我是一个很软弱的人,写下这些话已经是我最大的能力,我只能改变我自己,但我又不想妥协。我只能换一个环境,我和朋友谈了谈,她也是这样说。
【就像二手烟一样,如果你不能阻止吸烟的人,你只能换一间屋子。】
我很难过,因为我真的爱这间屋子,但屋主默许吸烟人的行为,一次次乌烟瘴气,一次次压抑窒息,失望啊
近年来大量人才流失,出国的,移民的,国家在呼吁人才,用许许多多的讲话发言,许许多多的口号政策。你们做,我们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们的行为决定我们的行为,当然我只是一介女子,学渣,废柴,怀着一颗渐渐冷淡的心,看一次次期待落空。但我也知道有很多有能力的才子同样目睹一桩桩一件件让我们心寒的事情发生,再爱国的心,也有被掏空的那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们都走了。
当然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走了些也没什么,甚至是不是还分担了人口压力?让你们更容易控制局势?
把有思想的灵魂都逼走,留下乖巧的玩偶和愤愤的哑巴,从睡狮到雄狮到装睡狮,如果这就是所谓进步与发展,那不如不曾醒来。
仅表达个人观点
语无伦次见谅
词不达意见谅
依旧心塞,要继科抱抱才能好起来
别问我为什么要继科抱抱,个人观点个人愿望。
想让继科抱抱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能有个美好的早晨。

评论(5)
热度(98)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