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闲谈 02

术后复健ing

现在才明白身体真的是最大的本钱,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想写一个明楼追阿诚的故事,嘿嘿嘿日月木娄加油,多吃几次饭阿诚哥说不定就喜欢你啦

————————————————————————



2.

在那个平平淡淡的周三后没几天,就迎来了清明小长假,游人潮水般涌入这条街,一时间大大小小店铺都忙的不可开交,街口的一点点排起了长龙,阿诚饭店门口等号的椅子也坐满了人。明楼坐在他店铺二楼悠哉的盘新到手的两个核桃,从轩窗眺望正好能看见阿诚饭店的热热闹闹的客人和时不时出来招呼一下的老板。

嗯,今天阿诚穿的这件马甲不错,显腰身。

明老板悠悠品了口碧螺春。

古董店和街面上其他的店不同,明镜说的有道理,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普通游客看到这样场面的古董店一般是望而却步,即使不却步,也不过进来转转,留个伙计在楼下看店足矣。况且明楼看得开,招来的生意,不是你的,也成不了,该是你的生意,不用招揽,也会自己送上门来。

说到底,不过是明老板家大业大,不愁吃穿。

明诚在店里忙了三天,明楼也在二楼轩窗上偷看了三天。期间明诚发现了几次,后来更是明白了自己的这个邻居又偷窥的爱好,明诚看回去,却见明楼举手和他摇摇打了个招呼。

嗯,脸比青砖厚。

假期结束,游客也散了,明楼拿了两盒雨前龙井去拜访明诚,毕竟上次的饭明诚没管他要饭钱,礼尚往来,总不能说自己老跑到别人那蹭饭吃。

还是楼上雅座,老位置,明楼把泡招待茶的白瓷壶拿热水涮了涮,沏了壶龙井。

“这茶啊,是我从朋友那新拿来的,要是拿个好壶泡味道更香些。我那边东西齐,你有时间去我店里,我邀明老板品茶。”

说着到了两杯茶,一杯送到明诚手边。

明诚转着茶杯,不急着喝,只是笑。对于明楼明诚难得的没了办法。直觉告诉他明楼这样的示好是有所图的,但图什么呢?图财?这几天在街上阿诚也打听了,明楼背着的不只是个古董老板的名头,产业链完善,文玩古物多有涉及,家业比他一个小小的阿诚大了不知道多少倍。图他找个人?总不能因为明老板在他这吃了次饭,在自家楼上看来几天风景,又来送来盒茶叶就说明楼喜欢自己吧。阿诚不至于自恋到这个的地步。

明诚喝了口茶,从热水滚进去茶香弥漫开始他就闻出这茶好,人口鲜味从舌尖浸到舌根。

不如……就当交了个脸皮厚的普通朋友吧。

几杯好茶下肚,阿诚心情也不错。明楼与人聊天的功夫极高,说话风趣企且有分寸,让人不舒服都难。明诚看也到饭点了,让服务员拿来菜单,要请明楼吃饭。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对了阿诚,你们这有什么特色菜,给我推荐推荐。”

明诚心笑,菜单第一页就写着特色菜三个大字,还要我给他读一遍。

“要我说我们家的菜,那是王婆卖瓜,道道拿出去都是特色菜。”

“既然你这么说,不如你来点,我看看是否符合明老板的自夸。”明楼说着把菜单又交回阿诚手里。

明诚是老板,自然熟悉自家菜色,不用看菜单,要了菊花鱼,酱汁肉,金花菜,南瓜芋泥和三鲜汤。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老板推荐的菜色果然好吃,南瓜芋泥极合明楼口味。末了二人还互加了微信。明楼转着核桃饭后消食慢悠悠溜达回家,路上等红绿的时候仍不住看了看阿诚的朋友圈,意外发现这位小老板兴趣爱好颇多。喜欢下厨做饭,时不时跑个马拉松。最后明楼把目光停在两周前发的一个小型五针松盆景。

【新手作品,意外的不错。】

盆景……

明老板一笑,觉得找到下次约诚老板的由头了。


评论(2)
热度(20)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