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闲谈 01

ooc有之,lof主脑里都是坑,我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透明,希望客官们能喜欢我的文


背景是苏州凤凰街,一边有一家古董店叫明楼,一边有家饭店叫阿成(不是阿诚)饭店,所以产出了这个脑洞,此文和两家老板没有任何关系!


古董老板楼X饭店老板诚


望喜欢,不喜勿喷



1.

明楼第一次见阿诚,是在春分之后,清明之前的某个平平淡淡的周三。

明楼在街道任个闲职,说是什么什么委员,其实就是通知通知开会,收收资料的跑腿活。明楼本是很不想当的,但把这条街从头算到尾,的确数他最闲。开服装店的明镜在投票会上铮铮有词,“你那古董店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不用早起晚归,不用周周进货,你能有什么好忙的。”明楼词穷,只好老老实实接下差事。

这不,街上的甜品店老板走了,来了个开饭店的,阿诚饭店的招牌挂了近一周,开业噼里啪啦响过的炮仗灰也被吹干净了。明楼才带着杂七杂八的表格登门拜访。

店铺不大,上下两层,门前牌匾倒是古色古香,字舒张有力,是练过笔墨的人留下的手笔。下午四点多还不是正经吃饭的时候,店里坐着两三对客人,柜台后面站着个中年男子,本地口音,“几位?”

“我街道的,有些表格要找老板填一下。”明楼拿出手里一堆纸。男人接了看几张后,让他稍等,跑去楼上叫老板。

明楼背着手在原地等,空气里飘着诱人的香气,他细品,嗯,松鼠桂鱼,响油鳝糊……还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回神眼前就站了个男人,三十上下的样子,一对鹿眼藏着万丈星辰,瘦长身形,肩宽腰瘦,看着就精神。

“我是饭店老板明诚。”

年轻就是好啊,明楼在握手时不禁感叹,年轻人的手掌温热有力,隔着皮肉明楼可以感受到这是双骨肉均亭的手。

“明楼,街道派我来的,有些东西要请明老板写一下。”

“叫我阿诚就好。”

嘴角一勾,勾来了苏州四月里的春风。

明楼被邀到了二楼的雅座,服务生送来茶水,碧螺春清香扑鼻,二楼南北通透,东侧是包厢,西侧拿镂空花的木屏风隔出了几个雅座,他们在西南角相对而坐,窗外是苏州春日的午后阳光,照在明楼深蓝色衬衫上,让人混混欲睡。他拿茶叶提神看明诚填表,字里有风骨,也有张扬的风采。

明诚抬头正撞上明楼的眼神,后者也不回避,落落大方的给了个笑脸,继续肆无忌惮的打量。呵,脸皮可以。

明诚低头暗笑,顶着对方的目光继续落笔。

一堆表格写完时针刚刚搭在五上,明诚理好资料递给明楼,看看手表,“也要到饭店了,不如明先生留下来吃个饭?”

“也好,我闻着这香气,馋得很。”

果然,脸皮够厚……

“还有,明先生听着生疏,叫我明楼就好。”

明楼……明诚琢磨着这名字听着耳熟,就听对方说“我在对面开了个铺子,叫的就是这个名字。“

怪不得熟悉,对面那家店明诚知道,是家古董店,古色古香占地颇广,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家古董店愣是开出文物古宅的气势,门匾上明楼两个大字很是气派。

“那看来我们还是邻里了,以后要多多走动啊。“阿诚笑看这个穿着衬衫西裤皮鞋却要在他这蹭一顿饭的古董商。

tbc.


评论(10)
热度(28)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