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明楼与明诚的三次吃饭和一次上床/一日三餐 03

哇这章写了5000多,回头看看觉得自己写的有点啰嗦……

各位听我拉个郎,啊不拉个娘,唐晶x汪曼春,企业女强人组,我的唐小姐真好看,前半生里最喜欢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日常心疼倒霉的二少爷

然后明楼明诚重要搞清楚性向要正儿八经追求起来了!!!

依旧是喜欢就给多多的评论!!!不喜欢可以请评论吐槽我!!!喜欢我就私信撩我!!!乖巧等撩~

更文结束,美滋滋考六级去
————————————————————————

3.定好位子却没有吃上的西餐

上次吃饭明楼要了明诚的电话,有电话自然就加微信,“以后我再买画找你也方便。”明总的理由简直满分,明诚想着梁老板的目光,实在不好说出“我只是兼职的”类似这样拒绝的话。

这天明楼又把明诚的朋友圈刷了一遍,这孩子单纯,往直白里说甚至带点傻气,朋友圈一览无余,完全没有设置仅最近三天半年可见,顺带一说明楼本来设置的是三天,加了明诚后他把自己的朋友圈筛一遍,改成半年。

明诚的朋友圈并不复杂,没有矫情的自我独白,转发过学校活动推送,一些随手拍的照片,譬如教学楼下的猫和不知道哪来的小雏菊,有很多他画的画,大部分只是一张图加上日期标注,夏天画的静物,秋天有一张校园的梧桐,是油画,很有意境,春天这孩子有很多人物速写,扎马尾的少女,打篮球的少年,集了一份九宫格发出来,或沉闷郁卒或富有朝气。

明楼翻到最新的一条,是一个转发积攒,内容大概是学校周别新开了一家牛排店,前100位朋友圈集50赞的可以免费吃一客牛排。 明诚转发配文“双十一后吃土期,兄弟们帮帮忙”明楼想阿诚不像是会疯狂剁手的人,明台更像,他双十一买的包裹阿香拆的手都红了,推文浏览量已过4000,无论如何这牛排都轮不上阿诚的。明楼思量了一会,先点了个赞,在打开聊天框。

【晚上有时间吗,吃个饭?】

不妥,太轻浮。明楼删掉。

【晚上想和你聊聊画上面的事情,有时间吃个饭吗?】

不好,太牵强,明楼又删掉。

最后思量了好一会他才发一条过去,【家弟报考了艺术类专业,有些问题想找你聊聊,今晚有时间吃个饭吗?】到时候再说明台那小子有事没来就行了,明楼卖自己的弟弟卖得异常顺手。

收到消息的时候明诚正在上色彩课,拿水粉涂涂抹抹一个下午都耗在画室里,门窗加着窗帘紧闭着,室内因空气不流通而闷,但每人会在这鬼天气里去开窗,于是他们在闷闷的暖里昏昏欲睡,空气里有股萝卜味,老师带了俩水萝卜给他们扔在酒瓶和果盘下画静物,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中西合璧。

明诚摸着手机屏幕,他钢化膜裂了,边缘粗糙,他摸着粗糙的边缘想起上次吃饭明楼给他夹菜,那只不曾做过活的手温润白皙,指甲修剪妥当,和指尖齐平,后面一圈月牙规矩的缩在指甲与皮肤交合处,明诚迷迷糊糊的想以前孤儿院老师说月牙越多的孩子越幸福,他小时候就两拇指上有。明诚东想西想打了一个好,没留神看他们老师从门口进来一声咳嗽,手哆嗦了一下把手机塞口袋里——还好没掉水桶里。

等老师转一圈出门明诚再把手机拿出来看,那个好已经发出去了——估计是一哆嗦摁到的,过了两分钟连撤回都来不及,明楼也看见了,他发【你什么时候下课,我去你们学校接你。】

明诚说五点。

明诚回消息的时候忘了他们的美术老师对他疼爱有加,老先生是返聘回来的,无心插足于教授间派系碾压,一心带学生,看明诚有心学习想好好栽培,这意思就是老师对他要求极高,明诚要费更多功夫。

他画完那一个酒瓶一盘水果加两个萝卜时手机屏幕显示5:27。他匆匆下楼,连水桶都没洗干净,刚出教学楼就看见明楼,这人一米八的个字不显眼都不行,依旧是西服搭外套,明帅暗骚,主教楼人来人往,不少同学都往这边看,明诚还看见几个拿手机拍照的,明楼不是一个人,他左侧站着一个青年,穿着光鲜但在明楼身边有点蔫,少年左侧站着两个女人,成熟一点的也是和明楼一般打扮,呢子外套里面包着正装,真丝衬衫扎进包臀裙,耳环在被卷的妥妥贴贴的发丝里露出点金光,青年和女人中间站着个女孩,这明诚认识,叫于曼丽,是大一新生小明诚一届,学舞蹈编导。明楼一脸正色,依旧是商场浸淫多年的成功企业家模样,少年蔫着,于曼丽在女人和少年中间紧张的搓手,女人双目炯炯盯着少年,像是要灼出两个洞来。

这四人从左到右,汪曼春,于曼丽,明台,明楼,夹杂着前男女友兄弟亲戚以及少男女的爱慕,能聚到此处简直是一场虐缘,这事往长了能追究到十五年前明楼和汪曼春的恋情,往近了说是一周前明台在地铁上对于曼丽一见钟情,但作者捡了个便宜时间,从半年前说起。

半年前于曼丽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他爸爸早年丧妻,对唯一这个女儿视若掌上明珠,可偏偏曼丽娇弱内向,除了跳舞就不怎么和人交流。父亲左右担心女儿远在他乡出个事,左托右找攀上汪曼春这个远方表姐,具体关系大概是七大姑的八大姨的三哥哥的外甥的侄女,汪曼春在76号身居要职,她女友唐晶在唐氏做的一手好公关,风里来雨里去,职场和床上一样强硬,汪漫春见曼丽凤目柳眉我见犹怜,眼睛怯生生的看汪曼春,这和明楼见阿诚差不多,第一眼新鲜第二眼就是欢喜。

“表姐好。”于曼丽抬眼看她表姐一眼,眉角带绿,眼角带红,是江南水乡养出的温柔女子,柔秀黑似乌镇的瓦,肩窝可留过冬的燕,连声音也是怯生生的。

她一个les要么是春心一荡,要么是母性爆棚,当下拉起曼丽的手,常年练舞的女子手纤细有力,手腕外侧一个圆润可爱的窝,“这么好看的妹妹,谁见了都会好生照顾的。”还让于曼丽提前到上海,在汪曼丽家里住了几天,唐晶看在眼里,她自然不傻,看出自己女友对这个远方表妹有点太热情,哪头曼丽一无所知,她只以为这二人是同事关系。在于曼丽去报道那天唐晶和汪曼春在她们客厅摊牌,墙角射灯的光落在光可鉴人的地板上和唐晶薄且鲜红的唇上,问汪曼春我和你那个世事不知的小妹妹你要谁。汪曼春猛然醒悟,背后一身的冷汗,说亲爱的你别多想,我怎么可能会对别的女人有念头,你这么好看聪明美丽——汪曼春吓得都不会夸人了——我心里只有你一个啊。

再说明台,这事要从上周他从家里去学校说起,明楼说上了大学如何都不能再惯下去,让明台做地铁去学校,正值下班高峰,上海从五点到八点都是高峰,十号线挤得能让人字面意义上的肝脑涂地,明台在煎饼果子汗臭以及闷的变味的了的香水味中艰难喘息,顺带不忘发个朋友圈吐槽做地铁之辛苦,只对大姐一人可见——他可不要他的纨绔兄弟发泄他明家二公子可怜兮兮做地铁去。

他被后面一大汉撞得一个踉跄,抬眼看见白雪似的一段脖颈,地铁里的空气给烘出一层薄薄的汗,黏在少女酥颈后面浅色绒面上,如水乡挥之不去的雾气,明台看呆了,纵使二公子阅女无数,但想想地铁当时的环境,这一截雪白像是天使的白羽落入沼泽,明台跟着她从十号线到八号线再到一号线,在莲花路出站口被拦下来——明台的票是去四平路的,钱不够不给出站——只在换乘的当口看见一个侧影

一见钟情,一见钟情。

明台赌这姑娘是上戏的,之后二少爷如何手段人脉要到曼丽的微信我们不必累述,总之靠着明台的个人魅力他们互生了些许好感,明台打听了曼丽的课表,这些都是必要情报,今天晚上她没课,所以明台翘了他们力学课跑来堵曼丽请她去吃饭,要靠堵,不然害羞的姑娘分分钟给他秒拒。

明台跑到主教楼下蹲点,在哪上课也是必要情报,就看见明楼站在门口玉树临风。明镜和明楼商量好不让明台大一谈恋爱,明镜主张明台还小,明楼主张要先专注学习,过了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再说。明台惶恐,以为大哥发现了他的小盘算前来抓现成,恍恍惚惚上去认罪,却看明楼一挑剑眉问你怎么在这,下一句更不妙,你们今天下午不是力学连堂吗。

但明楼来不及训他就看汪曼春和于曼丽并排走来,这可不是汪曼春要偷腥,只是单纯的带曼丽出去买点冬装表现表姐的关怀。

曼春一眼见着明楼,他们青少年互给对方打掩护,跟商业对手家子女恋爱也好过断袖,这点明镜和汪芙蕖倒是一样,况且明镜因为汪曼春气得把明楼直接送出国,可算是放他自由了好一段时间,明楼的身高体量汪满春极熟,她给明楼打招呼。明台却一眼盯住于曼丽,即使是在上戏这样美人云集的地方,曼丽向他走来也是自带追光,她穿着白色羽绒服,衣服宽大,罩在她身上只显得人娇小不觉衣物臃肿,像鸟裹在羽毛里,蓬松轻盈。下身是小脚牛仔裤,九分露出一节脚踝,爱美的姑娘宁死不愿向寒风屈服,只是那一截脚踝插在蓝色牛仔裤和黑色皮鞋里,看着比羽绒服还白上几分。

“曼丽。”明台上前唤一声,曼丽怔了一怔,这还是她和明台第一次正式见面,不过很快就认出他,他们互发过自拍了,“你是明台吧。”曼丽怯生生的说,话里还有点惊喜,完了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眼角泪痣跟着动,在明台眼里像是满天星光都在晃。“好巧哦。”

这一幕明楼汪曼春都看在眼里,她可以不对于曼丽有邪念,但忍不住不对明台不爽,当时她和于曼丽初见曼丽语气都没有这般高兴,说完也没有冲她一笑,汪曼春那眼剐明台,明台茫然不知为何,他不知道自家哥哥是gay,自不知道他哥前女友是les,在这点明台和于曼丽可以傻得凑一对。

于是明诚出教学楼就看到这样光景,他谨慎的走进这个气氛古怪的氛围里,明楼引荐他,并且用一句“偶遇”解释为什么两个知名企业栋梁支柱(明楼 汪漫春)会与其家眷(明台 于曼丽)共聚中戏主教楼前。

按照剧情发展他们接下来自然是去吃饭,见面即是缘,有缘搓一顿是中国人的恶习,千年难改。目的地依旧是牛排馆,明诚于曼丽汪曼春坐后座,顺序从左到右,车上于曼丽问学长你怎么认识的明总啊。阿诚含糊作答卖给他过一幅画。于曼丽小声说学长好厉害,汪曼春目光越过曼丽肩膀把阿诚上下打量一遍,心下了然,想明楼几年不见品味倒是愈发刁钻。明台坐在副驾驶说哥你这安全带怎么这么卡,他抽几次没也不够跨过明台青少年的身板,明楼对坏自己好事的弟弟没什么好脾气,“自己折腾去。”语气里罕见的带着消极情绪,有点端不住他温文尔雅企业家的门牌。

牛排店临河,波光凌凌的河水在店面玻璃上印出水纹,如同立着的池壁。店内装潢颇有维多利亚时期的英伦风,大厅调高水晶吊灯金光闪闪,小圆桌在厅内错落摆放,白桌布高酒杯,俯视能让人联想到白裙舞会上姑娘们散开的裙摆。门口接待的姑娘是个懵懂新人,在册子上查——为了遵守维多利亚的英伦风他们都是纸币记录,是无纸办公的逆风潮者——说预定的是两人位啊。

明楼面色从容,毫不在乎他当初说的带弟弟向明诚咨询的谎言已经告破,明诚心里明白也跟着装傻,看明总对那新人说你们经理在不在。

于是很快一行五人在一个长桌边落座,小圆桌是四人座,放不下他们这奇葩组合。长桌一边三人一边两人,明楼最靠里,要不是长桌一边抵墙按照恶习要把他放到那头首座上,右手阿诚和曼丽,明台和汪曼春坐对面。曼丽实在怕生,相对熟识的学长和表姐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对面才让她放松点,若叫明台坐过来她是要紧张的吃不好饭。明楼这样安排的位子,既是私心——让阿诚坐边上——也是体贴。明台只能委屈的看一眼,再看一眼,盯着曼丽的脸说给我来一份3分熟的T骨谢谢。

待他们点完单等餐,明楼和阿诚瞎聊天,明楼懂得多,而且他说什么都让人只觉得是闲聊而不觉装逼,这点贵为难得,汪曼春和曼丽聊天,内容无非学校怎么样食堂怎么样睡觉冷不冷等家庭式寒暄,明台冷落一角依旧一眼又一眼的看曼丽,像是看着自己的白月光。对于之后发生的事情实在是虐缘,若一定要揪出责任方他们这个在边角被立柱挡去大半的位置负主要责任,把于曼丽招进家的汪曼春负次要责任,还有一小部分责任怪在酒店非要放几个小烛台在每桌调动气氛。

明楼他们的位置比大厅高几个台阶,一金光闪闪的柱子将大厅投来的视线档去大半,主要挡的是明楼明诚明台这部分,在恰巧来这陪客户的唐晶眼里,就见她的女友在和她女友那表妹巧笑倩兮,眼波飞动,中间隔着个盈盈跃动的烛台。

唐晶一手掐在自己的手包上,掌心飞快分泌汗液润湿黑色小羊皮,脸上笑得完美无缺不愧上海滩第一公关,她把客户送到门口,他们吃的早已经结束战斗,说我就送您到这了,我刚刚见到个熟人(可能变成前女友的女友),去打个招呼。

唐晶目送客户离开,深吸一口上海十二月的冷风扭头往店里杀,她穿着也是正装,小西服真丝衬衫扎包臀裙里,下面踩着高跟鞋,这一套可以和汪曼春搭情侣装,只不过唐晶更瘦削,像开过光的剑,一脸杀气的走过去,唐晶看自己尖而亮的鞋子,走前半程想自己要冷静,上到台阶心里想的已经是扇耳光还是泼酒。唐晶三观极正,不找小表妹麻烦,只杀汪曼春。

等她气势汹汹的在这桌边站定,抬眼看见明家两兄弟和一个她不认识的少年,顿时明白自己拿错剧本,但气势不是能收就收的,像是憋了个大招发现草丛里是自家兄弟,好歹要消化一下。汪曼春第一个反应过来起身,生怕唐晶误会——其实已经误会了——亲(爱的)……唐晶你怎么在这,我路上遇见明总他们一起来吃个饭。

唐晶也有点尴尬,但再说一次她上海滩第一公关的名号,杀气从脑袋褪到腰时脸上已经在笑,说刚刚看见了来打个招呼,明总出来吃饭啊,明小少爷上大学了吧,这位是……

明楼带阿诚起身说这是明诚,画画得很好,想让明台跟着学学。阿诚跟着微笑,一晚上到这里他有点招架不住,笑得很僵。

明台心里黑人问号想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唐晶笑着打一圈招呼,然后对汪曼春说我有要紧的事情想和你谈一谈。汪曼春悚然。

唐晶带着一身杀气把饭局冲了一冲,当下架势又是要拉汪曼春走,继续吃下去也是肉里夹着尴尬,明台突然福灵心至的来了一句要不别吃牛排了,我和曼丽去吃点别的,我再送她回学校,曼春姐有事就去吧,大哥你自己(和明诚)看着办。

于是一群人做鸟散装,两两两分开,明楼去拿车的时候明诚和明台站在河边等,明台在等他叫的滴滴,顺道向阿诚抱怨,这孩子自来熟,和怕生的明诚完全不一样,说曼春姐今天怎么老是瞪我,她前男友是我哥拿我撒什么气,哎明诚我哥说你画可好看了,加个微信不。

阿诚脑子里想着那句前男友,把手机点开二维码恍惚的递出去,明台扫一扫说错了,这是收付款的。

直到上了明楼车明诚还在想那句前男友,他觉得明楼对自己好,之前还有点开心,毕竟明楼这么好一个人,他对谁好谁开心,明诚把明楼对其他人的态度(比如梁仲春)看在眼里,又觉得明楼对自己的好是特殊的。明诚20岁青春年华的一个gay,免不了想一想,再想一想,越想越觉得明楼对自己是特殊的好。直到今天这一句前男友。要么明楼是个Bi,要么阿诚自作多情。现在看后者可能性多一些。

阿诚心里堵着慌,再不想和明楼吃饭,随便找了个借口要回学校,他坐在路虎的副驾驶上,没系安全带,车里嘀嘀嘀的提示,阿诚去拉带子,卡着,连安全带都和他过不去,明楼在红灯停下,他侧过来帮阿诚拉带子,需要一点点技巧,明诚还向前倾着用力,明楼侧身过来,他的耳郭碰到明诚的鼻尖,两人一怔,明诚反应过激一把推上明楼,这次他用力对了,安全带也跟着滑出来,卡进卡座。

“我能行的。”明诚低头小声说,很不好意思,他推的力度不大,但又实在不想道歉,耳廓红了,努力想把脸埋到领子里。

明楼莫名其妙,他不知道自己弟弟又给他作死作妖。

绿灯。

车一路开到校门口,明楼说那下次再约吃饭,这次实在是对不起。一路上的失落和尴尬在明诚肚里转化成怒火,冷冷的说不用了,明总诸事繁忙,我也要上课,我谢谢明总好意,大有以后都不要再见的意思。说着要开门,门没打开,明楼给锁了。

“你今天怎么不高兴,是不是明台和你说什么了?”明楼对自己兄弟的作死能力有一定预感。

明诚赌气和门较劲,不回答。

“阿诚。”

这下阿诚转过头来看明楼,后者目光温和如水,看着他像是要把人吸进去,怎么不由得人多想。阿诚想干脆点挑明了,“明总,我喜欢男人,我受不起这样的撩拨,也请明总别来找我,让人自作多情。”

明楼的笑起来,说原来你知道我在撩拨你。

这下轮到阿诚愣住,原来是个Bi,道汪小姐不是你前女友吗?明楼瞬时想到又是明台多嘴,下个月减他生活费,再把他和汪曼春的革命友谊解释一遍,唐晶和汪曼春饭桌上那一场提供了有效证据,这三个都不是直的。

好大一场误会,明诚尴尬的想把脸埋进衣领藏在肚子上,他推脱责任说那你弟弟是真笨,对话里的亲昵毫不自觉。明楼笑的开心,说是的,没你聪明。

在苍蝇馆子里吃黄焖鸡的明台打了个喷嚏,把于曼丽吓了一跳。

明楼探过身给阿诚开门,说那下次一起吃饭?阿诚红着脸点头,这是体贴的好,是特殊的撩拨。他能闻到明楼身上古龙水的味道,脖颈上的嫩肉在他眼前晃,养尊处优的白嫩。

明诚下车走了两步,又被明楼叫回去,他一手搭在方向盘上,笑容介于狐狸和老母亲之间,兼顾狡猾和温情脉脉。

“你可以自作多一点情。”

tbc.

评论(18)
热度(170)

© 逸语成谶 | Powered by LOFTER